化妆师爱玟

你是我的天空,我是你的大海。

我没事,我只是在想你。




大概是因为最近我太过颓废,所以鱼缸里的小鱼几经更换却总也留不住。

前几天才增加到八条,到现在又只余下两条。

透过玻璃望着它们发呆,想着是不是应该空下一个,让它们呆在一起。

脑子里突然想到某天听91.8的时候说有个国家养金鱼只养一条让它太孤单是犯法的。

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傻乎乎的将两个鱼缸拼在一起,觉得这可真是个好主意,虽然碰触不到,但看起来是相连的,而且不会占用彼此的空间和氧气。


呐!你说,是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好,还是有情饮水饱好呢?


光喝水我肯定会饿的。你笑着回答。

然后你又很不理解的问,为什么它们回到江湖以后就要分开?这个结局不好。


我却觉得这个结局最好。

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种故事是不会存在的。时间是毒药,生活的琐碎是硬伤。更何况每个人都有一种叫做叛逆的劣根性。当相爱成为常性,爱情也就渐渐进化成别的成分了。尔后,点点滴滴的失落和失重接踵而来,曾经的那些经历就理所当然的验证着变化的起源。


我没变。你总是斩钉截铁。

人是会累的。你满心的无奈。


那,你到底是变了还是没变?

我也分不清了。

其实也不愿意分清。我宁可用一颗平淡的心去享受每一种爱情的状态,也不希望抱着一颗玻璃心为那些不同的感觉去脆弱。甚至,这么些年,你对我所持的感觉,一直是恋爱多余厌烦的吧,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,有多少东西经得起时间的打磨?我明明是应该自负的啊……


孩子们都喜欢过节,他们会因为节日里大人们吃掉属于他们的糖果而嚎啕大哭。其实大人虽然长大了,偶尔也会有一颗童心,也许是想要被彼此珍惜重视,也许是找理由寻借口来相聚,于是他们也扒拉着一些杂七杂八的日子来搞奢侈玩庆祝。

男人最好挖空积蓄的去浪漫,女人得瑟矫情可劲作着傲娇,否则,就是不够爱。

可是为什么,我在你把我不吃的东西吃掉,把我爱吃的放进我碗里的那一刻,觉得最幸福最浪漫?我们前面才争吵,电梯里看到一个女人抱着猫咪走进来,你条件反射般挡在我前面将我抱进怀里,啊……我什么生气就都忘记了。

你从来不会在那些节庆的日子里送我礼物或花,我亦从来不觉得不应该或失望。

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。


简简单单在一起,以后,再简简单单的分离。

一条路可以走多久?能不能没有尽头?

终究是需要选择向左或向右的,那不是宿命,却是我们不得不承担的责任,活着,就不可能回头。

我在你那里,学到的最珍贵的一课,是不要陷在回忆里沉溺,而是向着未来去创造。

每一场遇见,都是必然,都是偿还。


并排坐在大风里,你将右手轻轻的放在我膝头,我把左手放上去,你收起掌心,我们十指交握。

喂!你幸福吗?你快乐吗?你喜欢我吗?

你傻乎乎的不回话,但你也总是眯着眼睛轻轻的点着头。




评论